一枕星河梦✨

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
ta还应该拥有一个诗意的世界🍃

✨席慕蓉 文章 摘录

我曾踏月而来 只因你在山中

山风拂发拂颈 拂裸露的肩膀

而月光衣我以华裳

                       ——席慕容《山月》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从此生根

浮云日白山川庄严温柔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年华从此停顿

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

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席慕容《渡口》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

在绿树白花的篱前

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

而沧桑了二十年後

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

微风拂过时

便化作满园的郁香

                    ——席慕容《七里香》

我一直想要 和你一起
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

有柔风 有白云 有你在我身旁

倾听我快乐和感激的心

我的要求其实很微小
只要有过那样的一个夏日

只要走过 那样的一次

而朝我迎来的 日复以夜
却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

还有那麽多琐碎的错误
将我们慢慢地慢慢地隔开

让今夜的我 终於明白

所有的悲欢都已成灰烬
任世间哪一条路我都不能

与你同行

                 ——席慕容《与你同行》

评论

热度(13)